乐山师院参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会议

2021-04-07 14:3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4月1日-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第一次工作会暨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宜宾市召开。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元勤带队,发展规划处处长罗明礼、教学部副部长张远东一行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得到了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等上级部门及宜宾市人民政府、双城局、科技局、工业军民融合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宜宾市人民政府、重庆科技学院、成都工业学院以及36所联盟高校和企业的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宜宾市张健副市长作了“宜宾市工业产业发展情况”专题报告。重庆科技学院尹华川校长、成都工业学院陈传伟副校长、重庆财经学院吴华安校长等围绕“成渝地区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现代产业学院探索建设”“校企融合、产教融合、政行企校多主体协同育人”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此次联盟成员单位,重庆科技学院、四川旅游学院、成都工业学院、西昌学院分别签订了3项合作协议。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宜宾研究院”“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宜宾研究院”“四川省电子信息产教联盟宜宾研究院”“宜宾成都工业学院研究院”4个研究平台。

张元勤在“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年度工作计划上提出,各联盟成员单位要在人才培养、资源建设、课程共享、合作研究等方面加强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共享成果、共同发展。他指出,我校将加大与地方的合作力度,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在转型与发展中,突出优势与特色,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办学知名度。  (文/张远东 图/罗明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