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嘉州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1-03-04 12:2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又是一年春来到,犹有花枝俏。伴着春天的脚步,怀揣春天的希望,乐山嘉州学校迎来了崭新的一学期。

3月2日上午,嘉州学校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学校国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整齐地通过主席台,全体师生随着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齐声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徐徐升起。

校长罗鹏在开学典礼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在教育教学、科研论文、艺术教育等各项比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在学校软硬件建设、社会影响力方面取得突破性进步,希望各位教师在新学期继续努力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对工作热情、激情,对学生充满爱心和信心,内强素质,外求质量;希望各位同学志存高远,学会学习,心怀责任与感恩,齐心协力,共同书写人生新篇章。

副校长周继革开展全校性的开学第一课,内容涉及森林防火和地震逃生两个方面。他从实际实例出发,号召全校师生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信念,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并结合地震可能带来的危害给出具体的应对措施,有效减少地震带来的损失,用行动捍卫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宋旭同志从专业人士的角度对全校师生进行出行方式的指导。缓堵保畅是近期市中区出行的一大焦点问题,他从“会走路”和“会乘车”两个方面进行了细化,指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大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为城市道路的通畅尽自己的一份力。

副校长罗华刚诠释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并指出,学校严禁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一经发现,必须严处,全力营造和谐、温暖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切实、可靠的后备保障。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让我们携手共进,带着心中的梦想,带着锐气和执着,乘风破浪,奋力前行,一起拥抱美好的明天!(代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