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学子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佳绩

2021-01-20 13:1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1月19日,乐山草堂高中传出喜讯,草堂学子在“叶圣陶杯”全国作文竞赛初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7名。学校语文组文怡、范霞、张谦亨、万思昕、郑劲松五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其中,来自高三8班的王竟宇同学的作品——《血染的风采》,荣获一等奖 并入围全国决赛。

据了解,“叶圣陶杯”作文大赛是由教育部批准,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学生》杂志社承办的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获奖作品将通过大赛官网、中国当代文学研究网、中国校园文学网及各微信公众平台推送,或在《中学生》杂志发表,并将编辑出版获奖作品选集。

其他获奖学子名单:

章艺曦 二等奖 高三 7班 代林岚 二等奖 高二 6班

王彬任 三等奖 高二 6班 张静雪 三等奖 高一 1班

谈思雨 三等奖 高三 8班 王佳怡 三等奖 高二 3班

陈一夫 优胜奖 高二 8班 熊 瑶 优胜奖 高三 5班

徐海英 优胜奖 高三 3班 邓万坪 优胜奖 高二 5班

喻 月 优胜奖 高二 6班 沈曼琦 优胜奖 高二 8班

万俊玲 优胜奖 高二 3班

乐山草堂高中高度重视此次竞赛。黄建清校长专门指定由兰贤军副校长牵头,语文教研组长吕逸寿负责“抓总”,经过校内为期三个月的层层选拔,终于取得如此优异成绩。在此,向辛勤付出的语文老师们,参与竞赛的学子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感谢!(范霞 万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