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赴美姑中学(西昌)校区扶贫支教

2020-11-20 09:5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教研帮扶,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11月15日到17日。草堂高中教科室主任范孝英再次来到定点帮扶学校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进行交流支教活动,同时代表学校看望了支教老师张虹、乔科文。

15日,范主任一行午后便赶往西昌,经过六个小时奔波终于到达目的地。经过和美姑中学(西昌校区)康文金副校长沟通后,初步商定为学校全体校务人员进行一次讲座。范主任连夜进行精心准备。16日上午,范主任参观了校容校貌,对学校能在如此简陋的硬件条件下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并观摩了西昌校区颇具特色的升旗仪式,对全体师生的精气神给予高度肯定。随后,范主任在学校行政会议室给全体校务人员做了题为《后现代主义教育背景下的教育教学问题刍议》的专题报告,分别从教学教研和新型师生关系角度谈了对学生学习力提升的影响,同时强调了重视教育教学细节和狠抓开头和过程落实对提升效应量的重要作用。

范主任的专题报告非常成功,赢得了全体校务人员的热烈掌声。美姑中学(西昌校区)吴立军校长对范主任的精彩报告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交流极大提升了西昌校区坚决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信心。吴校长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对本学期支教教师张虹和乔科文的工作进行了表扬。

2020年11月17,四川省宣布包括美姑县在内的7个贫困县脱贫成功。欣慰之余,更感责任未了,教育扶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乐山市草堂高中定会不骄不躁,继续努力。(乔科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