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嘉州学校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0-10-15 10:4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金秋时节,丹桂满园,硕果飘香。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1个建队纪念日。为培养学生爱队意识,切实践行少先队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嘉州学校327名二年级同学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本次入队仪式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

仪式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宣布“2020年秋季学期少先队入队仪式现在开始”,全体少先队员迅速肃立、出旗,并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副校长陈乐平代表学校致辞并宣布大队委任命,她在讲话中指出,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重要标志,戴上它就意味着拥有了一份特殊的荣誉和使命。希望每一位少先队员倍加珍惜和爱护你们胸前的红领巾,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不断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全体校级领导和行政走上主席台,为所有新任命的大队委干部佩戴臂章。

接着,学校领导和老队员为新入队成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小手高高举过头顶,庄重地互敬队礼。在大队辅导员张旭颖老师的带领下,新老队员一起在队旗下宣誓,场面宏伟壮观,喊出了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在微微的秋风中,鲜艳的红领巾轻轻飘扬。来自六年级2班郑涵同学和二年级13班的夏语瞳同学分别代表新老队员进行发言。稚嫩的声音传递出作为少先队员的真谛和心声,言辞真切,句句感人。

本次入队仪式在学校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全体少先队员们,继续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传统美德,促进我校红领巾工作的蓬勃发展进步。(代小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