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开展数学组特色教研活动

2020-10-15 10:3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2020年10月14日,乐山草堂高中数学教研组全体成员在科技楼五楼继续开展《一题一课·真题精讲》教研活动。

本次课题是高一年级备课组的赵雄老师主讲。赵老师提前板书了2020江苏卷13题,给大家简单介绍了江苏卷和我们的全国卷试题题型的区别,大家思考问题。

数学组王郝欢、郭玉玲等老师分别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和意见。组长王郝欢老师作了精彩的点评并给大家补充讲解了向量的等和线定理以及其在高考中的价值。赵雄老师对前面的解题方法进行了总结,谈到向量题型常用几何和代数两条途径,面对问题要思考切入点,有效的解决问题。就今天这道题的两种方法分析利弊,方法的筛选。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每位数学老师的教学水平,为教师的教学指明了方向,更是对整个数学组在今后的数学教学中研究如何推进学生的学习能力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数学教学不只是教学生如何解题,更要教会学生如何思考。相信通过一次又一次深入的教学研讨,数学组的教研能力以及教研能力都能完成一个质的提升!(郭玉玲 陈红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