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新少代会成员选举产生

2020-10-14 10:2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适逢祖国母亲71岁华诞之际,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新一届少代会选举也拉开了帷幕。

为了给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一个发展个性、施展才能的平台,落实学校“学广行雅,外小骄傲”文化建设,形成“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少先队大队向三至六年级全体队员公开选拔具有良好思想品德、乐于为大家服务和有较强组织能力的大队委。

九月份,三至六年级各中队民主推荐了优秀少先队员参加大队委的选拔,优胜者进入复赛竞选。为了这次大队委竞选,候选人们积极准备,制作了精美的竞选海报。

2020年10月9日下午,乐山市外国语小学两校区2020年度少先队代表大会如期举行。学校领导和优秀中队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六年级E班少先队员代表向优秀班主任献红领巾。

全体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接着副校长辜琼宣布大会开幕。随后副校长张立致辞,他指出,本次盛会是继“双庆”之后,学校的一件喜事,是事关我校少先队发展的一件大事。在会上,张校长也向与会的少先队员提出了几点真切希望。大队辅导员陈麒麟老师宣读选举规则: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竞选选择现场投票的方式,由在场的少先队代表投票选出大队长1名,副大队长2名,组织委员2名,学习委员2名,文娱委员2名、纪检委员2名、劳动委员2名,体育委员2名等15名能胜任大队委的少先队员。

大队委竞选人带来精彩的竞选演讲和才艺表演。在竞选环节结束后,上一届大队委现场进行票数统计。统计票数的空档,各年级代表进行了拉歌比赛。

大会最后,大队辅导员陈麒麟老师宣读了新当选队员名单,新委员集体亮相。并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大会在退旗仪式后圆满结束。(宋佳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