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1+4”职教共同体研讨活动在沐川举行

2019-12-31 11:01: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12月28日,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五沐井马”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主办,沐川县教育局、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承办的乐山“1+4”职业教育中高职融通共同体暨“五沐井马”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2019年师生才艺展示暨校企共同体研讨活动在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隆重举行。“1+4”职业教育中高职融通共同体理事长、学院副院长张学河、学院副院长陈元进、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芹、沐川县教育局局长费玉芳、乐山市教育局高职民科科长程柏实、乐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许泽能等以及学院发展规划处、学工部、招就处、教务处、宣传部、人事处负责人及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活动由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筱跃主持,会议以“融生互助共生共享”为主题,以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为指导,围绕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主线,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多元”育人的路径,加强中高职融合,结合“五沐井马”区域特点,错位布局精准发力服务区域发展,科学配置,做大做强、职教资源共享进行了探讨。参会企业代表与共同体成员校签署《校企共同体建设备忘书》,促进“院校企”进一步合作。

周芹对“1+4”职业教育中高职融通共同体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共同体紧跟市教育局的要求,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共生互助,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各校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也在中高职融通、区县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方面走出了乐山特色”。

共同体理事长张学河对共同体成立背景做了回忆,对共同体每个成员单位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共同体“工作形式日益正规、内涵日益深入、成果日益成熟”。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以立德树人、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共同价值追求;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为共同办学形式;以融通互助、共生共享为共同行为规范,努力打造具有乐山特色的区域职业教育联盟典范。

会议期间,乐山市沙湾职业高级中学校长万敏向理事长张学河提交申请入会书,经表决同意正式入会并签署共同体入会承诺书。理事长张学河为成员单位授牌。

活动当天,来自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沐川职中、井研职中、沙湾职中、马边职中,五通桥竹根职中的师生进行了共同体首届师生才艺展示。会上,发布了寓意的“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为高职引领,各校各展风姿,奋力向特色化、精品化的方向前进”的“1+5”职业教育中高职融通共同体会徽。(吴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