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的一封信牵住了山区孩子的手

2019-12-24 11:5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在乐山境内距离县城17公里的峨边彝族自治县白杨乡中心小学,山高路险,土地贫瘠,生活条件很差。学校里百分之八十的同学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务工,一年甚至数年才回家一次。同学们从小与泥土、庄稼为伍,打着赤脚,走上十几里山路去学校。青蛙和蟋蟀就是玩伴,课余时间还得帮家里分担农活,照顾年幼的弟弟妹妹。负担和责任,过早地落了在他们稚嫩的肩头。

乐师附小二年级5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陈怡吉老师的倡议下,纷纷向白杨小学的同学们伸出了友爱之手,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家长和孩子们热情响应,送来了漂亮的羽绒服、鞋子,更重要的是同学们不仅为山里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张张满载爱心的贺卡,而且给山里的他们写下了一封封热情洋溢的信。在严冬为山区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送出的是物品,收获的是奉献的爱心;送出的是物品,收获的是孩子们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送出的是物品,收获的是孩子们对自己今天幸福生活的无比珍惜;送出的是书信,收获的是不同生活环境中的孩子的交流……

11月28日,正值感恩节当日,所有的物资、书信和大家满满的善意,由“嘉州义工群”的爱心志愿者们驱车前往白杨小学一对一带给了这里的同学们。当他们穿上二年级5班同学们赠送的衣服时,欣喜地轻轻抚摸着身上的新衣,激动万分。这些最简单的生活物资让他们多了一些快乐,感受到时外界对他们的关爱!

山里的孩子读着一封封城里孩子写给自己的信,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说:“长这么大,这是第一次收到信件,心里充满了感动……”细细品读着每一封信,孩子们认真地给二年级5班的同学们写了回信。

我们现在做的一点一滴或许有些渺小和微不足道,但这些一定会触动孩子们柔软的心灵,知道还有那么多人鼓励他们、关爱他们,希望他们走出大山、放眼世界。

此刻在镜头下笑得灿烂如阳的他们,未来也会和他们的笑容一样灿烂美好,就像向日葵会跟随太阳移动而茁壮成长,愿我们都可以成为他们心中的太阳。

当乐师附小的同学们收到这一封封大山里的回信,又会是什么感受呢?“嘉州义工群”的会长——刘子墨同学妈妈把这一封封信带给了二年级5班的同学们,并把此次活动的视频、图片、一一播放给了同学们看,随着一张张照片的放映、一段段故事的讲述,大山深处白杨小学同学们的故事跃然于屏幕之上……

二年级5班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发言表达内心的感受,这次交流活动对他们的触动很大,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希望以后继续和山里的同学们书信往来。

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在以后的日子里,乐师附小二年级5班的同学们还将继续和大山里的孩子们互动,让我们的同学们更有爱心,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比起大山里的同学们,他们更应该懂得感恩,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自己是多么的幸福。也让大家的爱心温暖山里的留守儿童,让他们不再孤单不再自卑!

愿大家携起手来,给留守儿童更多关爱和温暖!也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健康成长!(刘子墨妈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