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美姑援教行

2019-11-20 11:4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赵清华校长带队,张君、邹晓舟和李甜甜老师一行前往美姑苏洛乡中心校援教。

两年多来,我们一直关心着苏洛乡中心校,和学校建立起密切的联系,赠送共享校服,送课开办讲座,深入课堂开展教学研究,邀请老师来乐山观摩学习,分享管理经验,为苏洛乡学校的发展献策出力,将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民族教育的发展。

深秋初冬,天气渐寒,山高水长,路途遥远,大家马不停蹄地奔波着。一座山连着一座山,一个弯连着一个弯,天渐渐黑下来,空气愈加冷起来。两位女老师禁受不住长途颠簸,先后晕车。稍作休息后,大家又心无旁骛地往前奔进。终于,晚上九点过顺利抵达美姑县城。

12日一早,老师们又赶往苏洛乡中心校。苏洛乡中心校是美姑最偏远的一所学校,山路随着山势蜿蜒,延伸到云雾中。路窄且烂,到处是大大小小的坑洼,加之刚下过雨,泥泞不堪。车子一会儿陷入积水的大坑,一会儿又费力地爬坡,一会儿又被烂泥巴“咬”住,大家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但车里一直谈笑风生。

终于中午时分,顺利到达苏洛乡中心校。我们先将文具和体育用品赠送给学校,苏洛乡中心校校长代表学校孩子对实小表示诚挚的感谢。接着,赵校长一行深入学校,参观校舍,听取孩子们上课,参与孩子们活动,了解孩子们午餐情况,并和学校领导和老师进行座谈,为苏洛乡中心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苏洛乡中心校的教师十分感动,大家交流得友好且有效。

我们欣喜地看到,苏洛乡中心校有了很大的改观,崭新的就餐室和寝室即将投入使用,穿着共享校服的孩子们朝气蓬勃、心怀梦想,老师们感受温暖、动力十足,向上、变强成为学校的主曲调,大家都在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张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