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绥山中学邀请局长上党课

2019-10-21 10:4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0月18日,沙湾绥山中学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沙湾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盛君到校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基本底线”的精彩党课。

孙盛君书记从党的一大召开的史实,娓娓道来,强调了每个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如果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要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接着从四个方面对党员们提出要求,一是突出政治纪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远保持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三是坚决执行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和法治思维。抓作风纪律、守工作规矩,是作风建设中的应有之义,来不得半点马虎。四是养成良好生活作风,弘扬优良传统和美德,这关系党的形象。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来说,不仅要有明确的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和政策底线,而且还必须坚守人民群众心中的道德底线。最后,孙盛君书记强调,只要把党章要求、党纪规范、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唤醒身份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方能守住合格的底线,精准优秀的高线,培养造就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用我们的工作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郑建洪代表党员教师们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两书一章”,守初心、担使命,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找差距,教好书、育好人,为沙湾教育和学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范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