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全面落实学生资助工作

2019-10-21 10:3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始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9年秋季开学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使经济困难学生能读上书、读好书,推动教育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乐山市计算机学校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并开展了一系列的资助工作,做好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和关心。

为保证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首先围绕“金秋助学”、“中职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家庭经济困难补助”等系列工作开展了专题会议。梁志明校长在全校资助工作会上要求:“要严格执行政策,规范工作流程,做好学生资助的申请、评议、公示、资金发放等各环节的工作。”

事实上,资助工作的开展不仅给贫困学生给予了物质上的帮助,也带来精神上的鼓舞。各班班主任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下,针对不同的资助种类,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政策和流程,并利用休息时间全面地向学生提供帮助,扎实推进资助工作,让每一位贫困学子了解资助政策,规范完成申请程序,感受到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心和殷切希望,从而刻苦、努力学习。

爱因无私而珍贵,生命因希望而永恒。爱心助学是一项社会工程,近年来,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在国家政策的主导下,在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不断推进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努力使更多贫困学生享受优质教育,也让更多学生树立了“努力拼搏,筑梦未来、回报祖国”的志向!(向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