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接受市政府专项督导

2019-10-21 10:3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政府督导委员会走进市机关幼儿园进行办园行为专项督导。由乐山市教育局正县级领导干部姚思俊领队,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汉林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十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督导评估。

王炜娟园长从诗意理念方向促进幼儿发展、和谐家园共同体优化教育课程、丰硕科研成果强化师资力量、亮眼保教质量引领幼教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现了机幼人在“全人教育 为生命奠基”的办园理念引领下,保教并重、以幼儿发展为本,倾情抒写机幼发展奋进之笔的历程。

10月16日,正值幼儿园10月OK小镇开放的日子。督导专家走入小镇,感受园级环境的特色;走近孩子,观察孩子真实游戏的情况;走进教室,检查班级环境及区域的布置;聆听教师,了解一线员工的心声。

督导组对幼儿园安全、有序、整洁的校园环境给出好评,被幼儿礼貌、活泼、友爱的表现感染,对孩子“玩中学,学中玩”的情景印象深刻。

督导组根据指标分组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对该园档案资料的规范、齐全给与了赞扬;对该园三维一体课程、园本教研科研、党建堡垒工作、家园共育工作等特色与亮点表示肯定;对理念解读、成果提炼方面提出了经典、实用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还对该园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和问卷调查。从教师的教育观念、素质提升、职业幸福感等方面了解从教状态;从家长的育儿理念、家园共育情况、对幼儿园满意度等方面了解家园联系状态。通过座谈和问卷,督导组对我园教师积极、阳光的从教心态,专业、发展的业务素质非常认同;对我园家长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有效的家园共育交流十分赞赏。

督导组一行对该园办园行为进行督导意见交换后,督导专家肯定了该园在规范管理、安全工作、特色课程创建等方面的工作,还提出了后续发展建议。

王炜娟表示,这次的督导评估工作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的高度重视,我园也将继续加强幼儿园管理工作,做深做实各项活动,提升我园办园品质。真正的做到“全人教育 为生命奠基”。(余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