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职院唯一入选四川省“老年照护”

2019-10-17 11:0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10月8日至12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派员参加了教育部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的“首批职教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全国首批120所高职院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带头人119人参加培训研讨。

四川省7所高职院校入选,“老年照护”全国有9所高职院校入选,四川省老年照护仅乐职院入选,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本次研讨班上,大家聆听了来自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国职教学会、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专家学者7个讲座,围绕国家职教改革实施方案、“三教”改革、职教教师团队建设与专业发展、职教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国家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内涵与专业建设、职业教育课题立项研究等专题进行深度解读与探讨,来自全国10所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进行了经验介绍,开展了小组讨论,大家脑力激荡,头脑风暴,解惑答疑,理清工作思路。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大家对学院老年照护国家级教师教学团队如何建设进行了较深入的思考,提出了围绕“教育面向、人才培养目标、建设重点、核心、载体、任务、成果”等路径的建设思路,对职教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面临的结构化“双师”团队建设、基于职教专业教学标准的课程体系重构与“模块化”教学、“1+X”证书制度、学分银行、综合开发传统教材+活页教材+电子教材、开发线上线下精品课程、思政课堂与课堂思政融通内容与途径、教学方法创新、建立创新性教学管理制度与规范体系、学生就业及成效追踪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请教和思考。(马智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