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2019-10-17 10:52: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热情,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乐山王府井影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将镜头投向历史瞬间背后的普通人,关注一个个平凡的生命个体是如何书写出祖国让人感动又感慨的宏大历史。随着7个篇章,感受共和国从初建到强盛的70年,一次次的热泪盈眶,起因都不同,有建国时的欢欣,有原子弹爆炸时的惊喜,有女排夺冠时的激动……那面伴随着国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就是历史记忆的镌刻,民族情感的凝聚。小人物的大情感,纯真朴实,是心底里最温暖的记忆——爱国之情不分年龄,不分老幼,我们就是爱自己的祖国。无名英雄们的身影裹挟在汹涌的时代浪潮里,他们是支撑国家、民族的柱石。从平凡到伟大,有千里之遥,但又仅仅一步之远。

作为平凡的教师,便是教育梦的筑梦者,我们以“愚公移山”的实干精神,实事求是,矢志不渝,怀揣党员先进性,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将“中国梦”照进每个学生的心中。

观影结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优美的旋律再次响起,每一个党员将对祖国深情的依恋、深沉的热爱大声的歌唱出来。每一个人都在爱国这首主旋律中奏响了属于自己的音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个人,可以平凡渺小,可以不为人知,但是我们的坚守,我们的奉献,最终都会汇聚成守护国家的使命所在。(张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