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老师获“乐山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2019-10-16 09:5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0月12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我与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在乐山市高新区举行。在分享会现场,还特别为“乐山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进行颁奖,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新城校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麒麟老师获得此项殊荣。

陈麒麟老师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中队辅导员工作,2011年开始从事大队辅导员工作。多年的辅导员生涯,让她深深地爱上了少先队事业,并全身心投入其中。她本着“和风细雨,润物无声”的理念,努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在她的领导下,外国语小学新城校区少先队大队部建立了各种阵地及岗位,除了红领巾广播站、睡前故事会、红领巾志愿者服务站、校园小精灵外,还有社团组织遍布校园,沙龙活动定期举行,以此来丰富队员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因此,在她的悉心引领下,学校“行雅致美”德育银行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调动了“立德树人,人人有责”德育分氛围。她领导创建的红领巾广播电视台,助力学校“行雅致美”德育文化,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学校品牌的提升。

在工作期间,她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14年5月在乐山市2014年优质班队课展评活动中获一等奖;2014年5月在2014年度四川省小学主题班会优质课展评活动中获二等奖;2016年10月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017年11月在乐山市市中区第五届青少年现场作文大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12月获乐山市2017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征文比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获得“乐山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称号,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节点,更是她引领着学校的少先队工作走向一个更高台阶的全新起点。(罗秋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