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对高空抛物说NO”

2019-10-14 12:0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年来,各地发生高空抛物的事件屡见不鲜,前段时间楼上一扇玻璃掉落,正好一对母子经过,母亲幸免于难,孩子却不幸当场死亡,高空抛物再度被推到风口浪尖,成了许多人关注的话题。同时在孩子集中地最多的学校,这一项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

近日,乐山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九班的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对高空抛物说NO”的主题班会活动,对孩子们再次进行高空抛物害人害己的安全教育。

首先,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识了禁止高空抛物的标志。

这还不够,紧接着就高空抛物造成的严重而又悲惨的危害案例出示在孩子们的眼前,它所造成的后果之严重,场面之惨烈,孩子们就这些案例展开了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还纷纷举手说了自己身边高空抛物造成伤害的事例以及不好的一些行为习惯。尤其是在学校里,哪些行为是不能有的,哪些动作是不能做的。

经过这次主题班会,孩子们再次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知道了班级后阳台上不能放东西,更不能从教室里扔东西出去,既不文明更是危险。最后孩子们都表示,拒绝高空抛物,从你我做起。(张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