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书海堂“开业”啦!

2019-10-12 10:1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师附小二年级8班的教室里,同学们一到下课就围到教室后的一角,争相借阅一本本好书。原来,为了进一步推进静雅校园和书香校园的建设,培养同学们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二年级8班家委会在老师的倡议下,在各位家长的支持下,积极筹备,在班级内开辟了读书角,建立了同学们自己的阅读俱乐部——“书海堂”。

乐分享——在奉献中收获友谊。据悉,“书海堂”的大部分书籍均来自班上同学们的捐赠。据该班小朋友介绍,平时爸爸妈妈都会定期给自己买一些适合自己阅读的书籍,这些书籍读过以后,就闲置起来,说起来也是一种资源浪费。现在班上设置了读书角,可以把自己觉得有趣的书放在读书角,供同学阅读,与同学们的共同语言更多了,在共同阅读过程中,自己也收获了友谊。

善管理——在服务中收获快乐。有了一定规模的好书,如何将书管好用好,让更多同学受益。设立图书管理员,负责给图书分类上架、整理同学们翻阅过的图书,为每一位借阅图书的小读者做好登记……图书管理员学会了自我管理,同时也在服务同学中收获了快乐。

勤阅读——在品读中收获成长。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朱熹说:“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些,无一不在印证着,阅读对于一个人成长的潜在意义。

为鼓励同学们多读好书,“书海堂”为同学们准备了读书记录卡,记录好词好句和读书感受;制定了阅读奖励制度,读书达到一定数量的“阅读小能手”将会得到不同种类的奖励;每月评选“读书小明星”,在阅读分享会上与同学们分享读书后的所思所想。

期待同学们通过阅读,与一本本好书为伴,能在品读中收获一定的成长。书海堂接下来的“营业”情况会如何呢?相信需要孩子、老师和家长的不懈努力。敬请期待后续精彩!(卞政荣 谢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