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少先队员国庆“公益游峨边”

2019-10-11 11:3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在2019国庆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乐师附小四年级4班的学生家长们自发组织了一场公益旅游,他们走进峨边县温泉村看望慰问贫困学生,为他们捐资捐物,奉献爱心。

阿卢小兰是峨边县温泉村的一名初一彝族学生,她的父亲长年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妈妈、弟弟妹妹和她四人一起生活,家庭的贫困让这个刚满13岁的孩子过早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担。自强自立的阿卢小兰不仅要做家务,还要照顾弟弟妹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她家的墙上,密密麻麻贴满了各种奖状,其中有一个奖项是“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在现场,阿卢小兰给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她的故事,深深地感动、震撼和激励着家长与孩子们。

一上午的时间里,家长和孩子们还徒步走访了这个村另外三个贫困学生,一一为他们送去了生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他们的笑容是那么灿烂,双眸是那么清澈,因为贫困,不得不付出比大家多几倍的努力。他们自立自强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孩子们。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还会继续关注他们,让他们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孩子们一起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这偏僻的山坳里,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地向祖国表白。

对孩子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愉快的旅行,更是一次深刻的户外德育课。我们的孩子走近山里的贫困学生,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物质上的帮助,让善良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中萌芽,让爱国之情在他们心中滋长!大家因此而觉得无比的欣慰、充实和自豪。(刘建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