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毕业生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彩车设计

2019-10-09 11:0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方阵亮相的70组彩车中,由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毕业学生张伟东参与设计的“浴血奋战”彩车格外引人注目。“浴血奋战”彩车由八一勋章、独立自由勋章和解放勋章三大勋章的三辆并列行驶的彩车组成,以飘带形成拱形基座,庄严而肃穆地缓缓驶过天安门广场。

在谈到参与彩车设计工作时,张伟东脸上露出了骄傲的神情。他介绍:从接受到参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彩车设计制作任务后,特别激动也特别紧张,同时一种自豪感也油然而生。从资料收集到方案评估,从图纸设计到制作模型再到生产预演,四个月的时间,通宵达旦他全程参与,圆满完成了八一勋章彩车结构设计出图任务。

“我刚毕业,工作经验还不是很丰富,很感谢能有机会参与到彩车设计出图的整个过程中,让我迅速成长起来,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责任与担当。”张伟东在回忆设计彩车工作时说道:“刚结束实习期的我,能负责这么重要的工作,这是领导对我工作的肯定与期许。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每一天都干劲十足,能为大庆献出我的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彩车制作工作完成后,张伟东和同事们一起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检阅与慰问。2019年10月1日上午十一点四十左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上,“浴血奋战”彩车长安街通过天安门广场,展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华夏儿女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进程。

张伟东,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15级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生。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张伟东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储备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培养了较高的学习能力,同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说,他把自己的大学时间基本上给了实验室与竞赛,这是他的兴趣,也是他的目的。在今年2019年毕业季时,他去了自己最向往的城市——北京。通过层层筛选,让他参与彩车设计工作,正是他大学期间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的三维设计能力,才能担此重任。

张伟东讲到,在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四年读书生涯,是他一生最值得回忆的青春,他在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的同时,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并一直坚持下去。他对学校给予他的培养和教育表示感谢。

张伟东寄语全校同学,大学的生活是美好的,学习是关键的,大家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找到要努力的目标,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同时要有时间的观念,不要等时间匆匆而过,才开始叹息,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袁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