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开主题班会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2019-10-09 10:5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伴随着这振奋人心的歌曲,一场以“祖国妈妈我爱你”的主题班会在乐山实小一年级二班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杜老师采用了提问的方式将主题活动拉开序幕:鱼儿的家在哪里?小鸟的家在哪里?我们的家在哪里?我们的家在中国!我们是中国人,我爱我们的祖国。

什么是国庆节?今年是我国建国七十周年,在这短短的七十周年当中,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杜老师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让孩子们从图片新闻中知道了中国的地图像一只雄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领略了壮美秀丽的祖国山河。知道了国庆节的由来,我们的国庆节是每年的10月1日,是我们“举国同庆”的日子。

老师给小朋友们准备了手持小国旗和贴纸,让每个小朋友都手拿一面五星红旗并且在脸上贴上小红旗,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国旗的来历和意义,认识了我们的国徽,并且一起伴随着音乐唱起了我们的国歌。

在杜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讨论了庆祝祖国妈妈生日的形式:进行大阅兵、升国旗、举行大型庆典、鲜花装饰等。各民族各地方的同胞们都会一起庆祝我们祖国妈妈的生日。

我们也通过图说我们的国庆的方式,一起用自己的小手绘出了国旗、国徽、天安门等,通过亲手描绘加深了我们对国旗和国徽以及祖国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增进了对祖国妈妈的爱。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主题班会,提高了我们对祖国的认识,对国庆的认识,更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在祖国妈妈七十岁生日来临之际,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张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