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献课全市小学语文统编教材教研活动获好评

2019-09-30 10:0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让统编教材的编写理念、知识体系为一线教师所熟悉。同时助推新理念落地、生根,提升了广大教师精准解读和科学使用新教材的能力,创生思维、语用协动新课堂。乐山市语文教研研讨活动于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上午在峨眉山市第二小学举行。乐山市外国语小学饶谦老师在此次研讨活动中献课。

饶谦老师此课以学生向自己提问激趣开课,在整堂课中引导孩子从能提问到会提很多问,最后到会针对性的提有价值的问题。本堂导学课,以生为主,师为辅,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发现问题,进行思维的碰撞,将阅读策略在无形中教给了孩子们。

在此次的语文研讨活动中,一共有6位老师献课。其中饶谦老师的课堂收到在场专家、老师高度的评价。称赞饶谦老师的课张弛有度,具有示范作用,不仅给了大家思维的撞击,还给在座老师们带来了新的想法,萌发了新一轮针对统编教材阅读策略单元的教于学的思考。(曾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