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诵读祖国在我心中

2019-09-27 10:2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9月22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新城校区的五D班在教室举行《祖国在我心中》诗歌朗诵会,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朗诵会正式举办之前,同学们利用周末收集了自己喜爱的爱国诗词,有的同学还创编了爱国诗歌,回校后,在小组里进行分享交流,推荐好诗上台展示。

“在我的心里有着一个非常美丽的国度。她虽然历经千年沧桑,却依然顽强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她用那不朽的传统文化将五十六个华夏民族紧密相连......”杨奥芸同学声情并茂朗诵的诗歌《祖国,你在我的心中》,深深打动着全班同学,使人心潮澎湃。

同学们纷纷上台朗诵了《祖国颂》《祖国——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歌唱祖国》等现代诗,还积累了《满江红》《示儿》《己亥杂诗》《少年中国说》等名篇。

这次活动,通过诗词朗诵会的形式传唱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同学们在自由抒发爱国情怀的同时,也感受了一场独特的爱国主义教育。(陈麒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