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红色音乐故事”特色党课在马边开讲

2019-09-26 09:5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9月20日下午两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一堂音乐党课在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弘毅楼音乐室举行,乐山师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工党支部书记余薇通过讲述红色音乐故事的方式,与音乐学院师生代表、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党员一起同唱红色经典歌曲,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音乐党课上,余薇以讲述的方式,回顾了自己在红色音乐中的成长经历,深入分析了《我为亲人熬鸡汤》、《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松花江上》等十二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在讲述每一段党史和一个个动人的革命故事时,都会有演员进行现场演绎,重现老一辈革命者们的峥嵘岁月和革命情怀。一句句深情的演唱,一声声动人的倾诉,红色历史在歌声中流淌,让现场观众重温历史、感悟初心。当五星红旗在教室中挥动的那一刻,演员和观众无不热血沸腾。在全场激情澎湃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党课。

这堂特色党课由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与马边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支部联合举办,旨在通过丰富的红色经典歌曲,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新中国的奋斗史,讲述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党员、群众在歌声中学习党史、学习新中国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近年来,乐山师院音乐学院党总支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音乐资源,创新党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形式,积极探索讲述“红色音乐故事”的党课新模式,得到了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喜爱。马边彝族自治县是学校定点帮扶的区县,此次特色党课的开展对增强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深化基层党组织共建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刘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