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绥山中学召开“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2019-09-20 10:1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生的风采,增强爱国情怀,树立爱国主义思想,弘扬民族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近日,沙湾绥山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教育的主题班会。

各班主题班会准备充分,采用讲故事,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表演等多种方式进行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传统和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和伟大成就。在活动中,班主任结合创建优秀班级,狠抓班风建设;结合学生素质教育,增强学生做一名优秀中学生的思想意识;结合远大思想目标,培养学生建立爱祖国、爱学习的好习惯;结合集体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团队意识,增强比学习、比素质、争上游的集体主义观念。

本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与每个中华儿女息息相关,鼓励学生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断奋进。(范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