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绥山中学上好新学期法制教育课

2019-09-18 11:2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有效提高青少年毒品自防自护的意识和能力,强化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沙湾绥山中学邀请沙湾区人民检查员检察官胡学梅、沙湾区交警队警官吴冉到学校开展法制教育。

活动中,胡学梅通过多个案例,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毒品、抑制毒品的诱惑,并警醒师生严格要求自己,谨慎交友,净化生活圈子,远离毒品。让绥山中学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重要性,提高了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冉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同学们上学、放学应注意的步行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乘车安全和骑自行车、三轮车的基本常识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增强了学生对交通规则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有利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范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