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18 11:1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9月16日,中共乐师附小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总支50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总支书记、校长罗羿作学习动员部署讲话,认真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就下一步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是领悟会议精神,落实主题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为什么”的思想意识;要感悟教育初心,弄清“抓什么”的基本内容;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实“怎么办”的具体措施。每一位党员要高度重视,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针对自己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学习领悟、自查自纠,不搞两张皮,扎实有序和深入地开展好本次活动。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守教育初心。每位党员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主要书籍开展原原本本学习,领悟教育初心和使命的真正要义,以理论滋养初心,用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岗位上要坚守教育的初心,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培养孩子良好的德性,坚持立德树人。

三是对标认真自查,争做四有好教师。每一位党员教师要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和要求开展认真自查,围绕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四个进行反思总结。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做到学与做结合,查与改贯通。

四是细化工作落实,助推学校发展。近年来,我校结合学校校情提出了“精细、特色和内涵”的发展目标,每一位党员教师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扬附小传承的“求实、务实、朴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带好头、在生活中站好队,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师德规范的楷模。目前,民办学校的兴起,给学校办学带来了不少的挑战,学校和个人都要有危机意识,要通过个人的研修,不断提升专业素质素养,助推学校的发展。

五是聚焦突出问题,持续转变作风。当前,在学校特色发展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突出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自身问题,重点攻坚相应的问题。如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规范教师行为,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生态;如加强学校、教师与家长、学生的沟通,构建新型的家校合作关系,力求得到广大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如进一步加强学生行为习惯训练和养成,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够静心学习和文明休息。

罗羿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支部为单位,从实际出发,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时间,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抓实抓好!(刘建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