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积极开展创文创卫行动

2019-09-09 10:3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9月6日下午,伴随着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乐师附小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正式启动啦!此次各班的班会活动集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我们携手同行”为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认真阅读“双创”宣传单,那干净悦耳的读书声,正号召我们要为乐山市的创文创卫活动多做贡献。

为了进一步深化孩子们对双创工作的认识,老师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和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三个层面的基本内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它分别体现了我国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属性和我们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提出了公民的基本道德准则。这些词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它们一直围绕在我们生活中。此外,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贯彻“创文创卫”活动,老师还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乐山市民‘十不’行为规范”,让同学们通过自我反思,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为建设乐山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回到家,同学们也积极行动起来,担当起了双创活动小老师,邀请父母和其他长辈也来认真地学习和理解创文创卫的相关知识,号召更多的人都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来,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创文又创卫,附小师生在行动。附小的师生们不仅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双创知识,还将具体的要求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认真履行一位附小学生的职责,还以点带面地号召身边人也行动起来,将双创行动化为全民行为,为建设美好乐山共同努力!(朱旭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