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草堂高中参加全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培训活动

2019-09-09 10:2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草堂高中心理教师芳圆在莉琳心理工作室参加了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讲师团培训学习活动。培训由五通桥区精神病院具有十多年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姚荟老师主讲。姚荟老师学识渊博、治疗效果好,集精神科医生和心理治疗师于一身,培训中和学员们分享了五个不同年龄段的经典案例,用心关爱病人、心理病情诊断、药物+心理治疗、减药康复,让许多病人脱离终身服药的痛苦。

通过聆听姚老师分享及与参训老师们的互动交流,芳圆老师受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心是因,外在是果”的理念,坚定了践行“生物-心理-社会医学”健康新模式中的决心;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爱”字当头,把爱带到工作生活中,让事情变得更好;时刻提醒自己预防远远大于治疗,预防的源头在家庭,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同时作为老师要学会发现和鉴别学生中的心理问题及程度,对于心理疾病,不逞能,一旦发现及时做好记录并上报学校、与家长联系,及时转正规医院救治;作为老师也很幸福,每天面对的是生龙活虎的健康人,这会带给我们崭新的能量,也会带给我们新挑战,在挑战中成长,做最好的自己。(芳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