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特校参加特奥田径载誉而归

2019-09-05 13:0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中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胜利落幕。乐山特校培智部的6个孩子组成四川特奥田径代表队出佂天津,满载而归。在这次全国大赛上,他们共获得了2金5银5铜的好成绩,代表队集体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彭小草、卞利航同学个人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全国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19年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本次比赛是一场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全国有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1173名特奥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滚球、举重、轮滑、乒乓球8个大项的比赛。这次比赛的角逐非常的激烈,孩子们用拼搏书写答案,用真心、真情、真爱共同谱写“同心同梦,幸福中国”的华美篇章。

四川体育代表团13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代表参加。按四川省残联统一部署,由乐山市组队代表四川省参加本届特奥会的田径项目比赛,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选拔,共挑选出六位运动员,他们分别是培智8年级的夏秋宇、万思宇、曾羿程,培智5年级的卞利航、王雨桐,培智一年级的彭小草。他们参加了四个组别20个小项的比赛。

运动员们迎着太阳奔跑,炙热的阳光下,他们挥汗如雨,高强度集训,一次次自我超越,一次次完美蜕变,充分发扬了超越自我、自强不息的特奥精神。

比赛第一天,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曾羿程参加男子16-21岁200米决赛在同组中排名第四。

“不要看我个子小,可是我的功夫高”卞利航同学在男子12-15岁立定跳远项目上获得银牌!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万思宇为四川田径队取得首金,王雨桐也不落后,在女子12-15岁800米项目上获银牌。曾羿程获男子16-21岁200米银牌。

夏秋宇可着急了,睡梦中都在叨念“跑…娃娃(小海豚)”我获得了金牌,也拿到了我梦中的“娃娃”。老师答应我可以用老师的手机随便打电话、视频,我要把我的喜悦传递给我的爸爸、妈妈和弟弟。

“明星”队员彭小草今年9岁,是四川特奥田径队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得到了志愿者哥哥姐姐的细心关怀,在女子12-15岁4*400米接力、4*100米接力赛项目上获得了两枚铜牌。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所有汗水化作沉甸甸的奖牌,全国大赛特奥之旅,乐山特校满载而归!(杨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