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顶岗支教团队到扶贫一线举行出征仪式

2019-09-04 13:2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9月1日,乐山师院2019年顶岗支教团队到扶贫一线出征仪式举行,178名学生正式出征,分别奔赴我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沐川县、沙湾区,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雷波县、布拖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7个县区参加顶岗支教活动。

出征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辉鼓励大家把自己的青春光彩闪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说,顶岗支教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机会,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报效祖国、服务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平台,是同学们弘扬乐师精神的又一次生动体现。这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承载着崇高的使命和职责。

体育学院的学生李振国即将前往美姑县佐戈依达乡布里莫村小任教,他告诉记者:“我是从山区来到城市上大学的一名贫困家庭学生,我能够深切地体会到山区孩子需要什么样的教育,同时也清楚山区孩子教育的现状。一直以来就想去支教,凭借自己在大学所学的专业和知识,为美姑布里莫村的孩子送去快乐以及能够提高他们对学习的兴趣。”

本次顶岗支教也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与支持,在出征仪式上,邦泰集团为本次顶岗支教捐赠了178套志愿者冬夏套装,乐山市威腾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了篮球、足球、跳绳等10类用于支教的体育器材,成都宜行宜停科技有限公司为美姑县布里莫村小学生捐赠了350套冬装校服。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学锋随行送学生抵达支教点,他说:“‘校地合作,共育人才’是我们长期实施的一个项目,我们的根本目的在于育人,今天我们把扶贫支教和顶岗支教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一是把党中央扶贫攻坚的任务和学校服务社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实现高等教育的社会功能;二是把学生的自我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三是在实践当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把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专业技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扶贫开发总体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教厅《关于实施师范生顶岗实习凉山州支教计划的通知》,乐山师院校领导今年多次前往凉山州布拖县、美姑县和雷波县等地调研对接教育扶贫事宜,并制定了《乐山师范学院“教育扶贫 顶岗支教”实施方案》,根据各地实际需要,在学生中征召志愿者,开展精准支教。征召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超额完成征召计划。(雷虎)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