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在省青年教师风采大赛上展风采

2019-09-02 10:5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今年暑假,由四川省电教馆和四川教育电视台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中小学青年教师风采大赛如期举行。活动以“奋进新时代,展示新风采”为主题,我校陈怡吉老师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初赛需要老师报送视频,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微型课以及才艺3部分。陈老师精心设计,从一分钟内展现古城嘉州风貌,传递校园观斗文化,体现附小教师的担当与责任;到五分钟微型课《江南》的成型;再到舞蹈的编排。学校领导也高度重视,帮助修改文案,现场指导录制,经过了反复的修改、排练和录制。陈老师从全省中小学近800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前三分之一,晋级复赛。

8月23日,风采大赛复赛在成都举行,比赛形式为教育故事讲述和才艺展示两个板块。面对参赛教师多为专业艺术老师的情况,陈怡吉老师开始了艰苦地排练,从压腿、下腰开始一步步苦练、尽最大努力向专业靠近,其中有困难、有艰辛、也有汗水。教育故事的文稿在张平校长的指导下也经历了多次修改,反复推敲打磨。在大赛前两天,陈老师收到了故事讲述时长从五分钟缩减到三分钟的通知,整个文稿需要完全重组,直至当晚凌晨才完成稿件修改。在这个过程中,教育故事共改稿16次。为了达到熟练脱稿以及完美地配合背景音乐和画面,陈老师反复练习、录音请两位校长指导,直至赛前深夜。

第二天,带着学校领导的关怀,带着所有附小老师们的鼓励,陈怡吉老师在风采大赛的舞台上完美地展现出了现代教师的责任和才华,展示了附小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对教育的热爱与担当!(张平 陈怡吉 陈思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