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开展教师成长培训开启幸福校园新生活

2019-09-02 10:51: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告别了暑假生活,乐山市外国语小学所有教职员工都投入了新学期的工作。2019年8月26日,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开展为期一天半的新学期教师专业成长暑期培训。

26日上午首先带来精彩讲座的是省内名师、名校长,立事达集团教育投资公司新任总经理张必友先生从集团的“立事达”三个字的文化内涵“立德立事立家国,达己达人达天下”谈起,谈到学校“学广行雅”的文化,由这样的文化引领着学校发展,新时代新挑战之下,开启幸福校园新生活。

下午,学校邀请到四川省少先队执行总辅导员周建军老师为全体教职工进行品格教育实践的讲座。周老师先让大家玩了个专注力小游戏,详细讲明了品格教育的重要性和现状,并且为大家带来了很多图片、视频呈现的活动展示。

27日上午,小学语文特级教师、绵阳市语文骨干教师导师黎琼老师带来“寻找更加精彩的自己”专题讲座,从“让教师更幸福的12个习惯”“让课堂焕发出生命的活力”“在反思中促成长”三个方面入手,用身边真实的案例,阐释如何成为更优秀的教师、更优秀的家长、更快乐的职业人。

三位专家优雅的谈吐、睿智的语言、接地气的例子,引起教师们强烈的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所有的聆听,都是一种开始;所有的记录,也不过是一种点燃——而所有绚烂的光彩,还在积蓄力量。每位教职员工将所学践行于平日的教学中,相信不久一定能欣赏到更加美丽的教育风景,享受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周翌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