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开展“新生代力量教师”培训

2019-09-02 10:4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新学期来临,乐山市实验小学“新生代力量教师”培训会在学校“星空剧场”举行。本次培训分为两个时段:上午,统一培训;下午,分学科备课、上微型课、评课议课。

赵清华校长首先讲话。他说,“新生代力量”代表学校对新生代教师力量的认同与期望。“新生代教师”,对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不卑不亢,虚心学习。在乐山市实验小学这个平台,年青人是幸运的,拥有了更多快速成长的机会。希望“新生代教师”把实验小学当作自己的“家”,拥有“主人翁”责任感,热爱学校,热爱自己承担的工作,做一个有职业情怀的人。希望年青教师摆正“纪律与自由”、“个人与集体”、“学习与休息”、“机会与挑战”、“读书与写作”的关系,少一点埋怨,多一份情怀。鼓励年青教师用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社会、家长、学生的尊重,抓住机遇展示自己,成长自己,成就自己。

德育处李波漾主任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就班主任、副班主任的细节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教导处刘琼芳主任以《人品与学养——教师的金字招牌》为题对学校教学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年青教师不要浑浑噩噩过一生,永远不要放弃对自己成长的关注。她从八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有计划,用好早读好时光。备好课,课外功夫要做足。上好课,守好自己的“阵地”。巧反馈,细心耐心适度适量。勤学习,动力充足有所获。多研究,“科学”“汗水”两相宜。重细节,为人师表堪为范。做有心人,建立教学资源库

学校班主任代表王琳老师介绍了自己班主任工作的经验。把自己二十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概括为九个字:“用情育”。班主任必须有爱心,用真情感染教育学生。“用心管”。班主任对学生的管理要有耐心、细心、信心。“用智引”。班主任要动脑筋,抓住时机对学生进行引导。

张志明校长对上午的培训做了总结。他希望年青教师一要模仿尝试,让自己先“入格”;二要不断学习,问道书本、名家、同事、同行、网络,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三要学会合作,聚力聚心,各自精彩,共谱实小华章!(刘琼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