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学嘉州新城校区召开新教师培训会

2019-08-28 10:2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假期即将结束,教师们早已积极地预热新学期的赛跑!2019年8月23日上午9时,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嘉州新城校区在阶梯教室召开秋季新教师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副校长张立、教导主任徐刚主持,参会人员主要有新教师以及新进教师。

会议开始,副校长张立提出了《最美的时节遇见最美的自己》会议主题。围绕这个主题,他要求教师首先应该有做好一件事的决心,这一件事便是教育。为了成为最美的自己,教师应该有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应该乐学善思,善于学习并乐于反思。教师要敢于迎接压力;要做到积极进取,在点滴进步中逐渐完美。教师还应在工作中秉持包容开阔的胸怀,遵循团队协作;应醉心于、忠诚于事业。最后,教师还应当遵规守纪,懂律法、有原则。

教导主任徐刚对新学期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讲解。首先,他强调教师要提前转换角色,做到心中有数方能走上讲台。紧接着他对新学期的粉笔字比赛、教学沙龙活动、师徒结对活动、新教师发言空间等做了一个简单介绍。最后,他强调教师应该在常规教学中重视学生身心健康、注重组织教学、遵守规章制度等等,并对教学工作的备课上课、教学研究、学科活动等六个方面的要求进行了阐述。

会议结束,工作依然在继续着,各个备课组组长对本组备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教师们在这个美好的时节继续学习着,努力前进着,他们也期待遇见最美的自己!(罗秋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