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防灾减灾工作接受市教育局指导

2019-08-15 10:5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一行深入乐山市实验小学,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姜杰、安全体卫艺科科长贺永泉随同一行。

陈昆一行首先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柏杨校区,一路查看临竹公溪的地基和围墙,并对学校随行人员讲,灾后围墙浸泡水中,需特别关注,随时巡查,发现险情,及时排除。为寻找校区积水严重原因,逐一查看柏杨校区的排水管道,并向学校人员了解情况。特别叮嘱学校,一定全力配合住建局,落实好张彤市长的指示,制定好解决方案,并付诸落实。

来到柏杨校区,陈昆一行仔细查看校园积水情况,最为关心的是柏杨校区的食堂。此时,柏杨校区内的积水已经抽干,学校员工正在冲洗校园内积水后残留的淤泥,并对冲洗后的空间进行消毒。因食堂在暴雨中进水,在实地查看后陈昆强调,食堂事关师生身体健康,责任重大,学校必须对食堂进行三次卫生扫除和消毒,对每一件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更换,确保安全,在正式开餐前,先行试餐,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并欣慰地指出,乐山实小充分发挥主动性,应对有力,成效显著。

检查结束后,陈昆及时同学校随行人员交换意见。他指出,内涝后冲洗地面,环境消毒,排查隐患、修复提质等三项工作至关重要。

目前,学校已经做好前两项工作,在第三项工作上,学校需要把当前的修复和未来的需要结合起来,充分考虑积水等因素,在修复中实现提质。学校表示,一定把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和市教育局的指导意见向全体行政传达,积极主动,严格落实,高标准完成灾后建设工作。(赵清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