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平原经济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培训会在乐职院开班

2019-07-30 10:4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7月29日,2019年成都平原经济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会开班仪式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新招募的43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开班仪式。共青团乐山市委副书记李源源、共青团资阳市委副书记李丞、共青团雅安市委副书记江成鹏,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副院长陈元进,来自成都平原经济区8个市州项目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即将投身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出席并参加仪式。仪式由共青团乐山市委副书记周恒杰主持。

陈元进首先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向服务西部计划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陈元进指出,多年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把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取得一定成效,学院学子分赴多地,为西部大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做一名西部志愿者,参加服务西部计划是走出校门后作出的第一次重要的人生选择,希望各位青年志愿者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崭新人生,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李源源在仪式上讲话指出,希望志愿者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工作,同时不忘初心,弘扬志愿精神。

新、老志愿者代表崔丹艳、郑璐茜分别作了发言。

在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中,将进行西部计划政策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基层工作技能培训、应急自救、素质拓展、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报告、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培训内容。

据悉,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分别前往成都、绵阳、德阳、乐山、眉山、遂宁、资阳、雅安8个市州的基层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和支教工作。(张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