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青少年宫“交换空间”嗨翻夏令营

www.scol.com.cn (2019-07-17 10:1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清晨,伴着潺潺的溪水声,乐山市青少年宫的孩子们早早的醒来,宁静的苗寨里环绕着孩子们明亮的声音,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孩子们跟着老师开始了晨练,七月的苗寨,处处布满绿色的稻田,我们在田野间一起慢跑,一起学习军体拳,一起大声的喊出早上好,一番晨练过后,孩子们已经有了饱满的精神,满满的能量。

早餐后,我们正式开启了开营仪式,一个个稚嫩的脸庞,一声声笃定的入营宣言:我有无限潜能,我为挑战而来,勇敢面对每一次挑战,相信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保护环境,爱护自然,以团队为中心,为团队服务,服从老师指挥,听从安排,我自愿参加交换空间夏令营,将无任何理由拒绝参加已定活动!

开营仪式之后,我们在欢快的游戏中分了小组,由张张老师,飞鱼老师,肖肖老师分别带领的三个小组以团队为中心,开展了美国PA课程核心理念——FVC,中文翻译为“全方位价值契约”或“正向行为约定”,结合三共育人目标——与他人共处,与自然共生,与自己共话,制定目标,并以“成长,收获”为主题,制作了铭牌,更清晰的认识自己本次夏令营的目标。

下午的时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团队共建”营地游戏,主要侧重“与他人共处”,小队成员共同参与,打破传统游戏活动,而是在游戏活动中学习共处技巧,共同分享,共同总结,让游戏变成一个学习的载体。引导营员看到活动背后的意义。

在游戏活动之余,我们还学习了苗族非遗传统文化——芦笙,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芦笙吹奏,指间按压在乐器上,吹响了苗家号角,跳起了苗家舞。

晚上的课程,开展了见贤思齐之 《赞美的力量》主题交流会,让孩子学会去发现别人身上的闪光点,学会去欣赏、赞扬同伴,体会被认可的喜悦,同时,也正确的审视自己。

看着孩子们认真的写下对别人的赞美,老师是欣慰的,明天还有更大的挑战迎接大家,少年们,向前吧!(侯鹏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