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算机学校为学子铺就“浦金中职2+1模式”

www.scol.com.cn (2019-07-17 10:1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每名彝区学生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去年11月,在金口河区教育局的牵头下,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带领金口河籍“9+3”学生前往浦江职业学校交流学习,打造出“浦金中职2+1模式”,强强联合,既加深了两校友谊,又集中了各自优势资源更好地培养学子,成果显著。

如今大半年过去了,金口河“9+3”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也一直牵动着金口河区教育局领导的心。近日,金口河区教育局局长胡安江与人事股长宋强华再次莅临乐山计算机学校,关怀金口河“9+3”学生,并与计算机学校校长梁志明共商“浦金中职2+1模式”方案细节。

走进高航实训室、厨师实训室等各专业实训室,学生们主动引领,展示着自己的专业技能。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书声琅琅的教学氛围,以及热情的孩子们赢得了胡安江的高度赞赏,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党和国家给予的读书机会,努力学习,争取未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接下来,本着“以东带西、共同发展”的宗旨,为深化浦金两地对口帮扶,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金口河区教育局与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初步拟订《浦金中职2+1模式培养合作方案》,即“9+3”学子在计算机学校就读两年,在浦江就读一年,相信通过联合培养将让这部分学生获得更好的成长。(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