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新生军训丰富多彩

www.scol.com.cn (2019-07-17 10:12: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调动新生积极参加军训活动的兴趣和热情,在开展军训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乐山二中利用军训间隙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有卫生健康讲座增强学生卫生安全意识、消防疏散演练增强学生应急水平、内务整理提高学生生活能力等。

7月11日上午,利用军训间隙举办了卫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校校医主讲,就与学生日常生活容易出现的创伤急救处置、夏秋季传染病防控和饮食饮水卫生等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和说明。

7月13日上午,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分三个部分,首先在军训领导小组的组织和指挥下,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其次,学校政教科牵头,在运动场进行了学生日常安全常识教育,政教科从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出发,结合多年政教科安全教育和管理的经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师生互动,生动活泼,受到学生欢迎。最后,对学生进行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培训,政教科副科长罗志萍和安全管理员陈瑞池向学生进行了演示,多名学生还进行了现场演练。

7月13日下午,利用晚饭后的休息时间,组织开展了以叠被子为主的内务整理培训。活动以各军训排为单位进行,通过教官反复示范,学生轮流反复实践操作,较为熟练地掌握了叠被子的技巧。最后,还举行了叠被子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外,军训期间还组织学生参观了文庙及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办学情况展,利用下雨的时间组织学生观看革命题材或战争题材电影,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利用晚间组织住校生学习住校生行为规范。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了军训内容,避免了军训枯燥乏味,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