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新生参观文庙博物馆接受励志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7-15 11:1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11日,乐山二中新生军训近日第四天。学校贯彻“磨砺其意志,文明其精神”的理念,在开展军事训练的同时,组织军训学生到文庙参观,到老霄顶拉练,让学生感受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办学的乐山精神。

在文庙,军训学员们在教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文庙建筑群,观看了在文庙内举办的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办学情况展。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在文庙院子里席地而坐,认真聆听了乐山文庙及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办学历史研究院何院长的讲解。何院长重点介绍了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办学的情况,并就乐山文庙的形制、布局及功能,古代学子文庙求学、考试的情形,老霄顶万景楼古建筑群以及相关的历代文人和事迹做了简要说明。

通过何院长的讲解,军训学员们收获满满。武汉大学师生于学校西迁乐山办学期间,在极端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仍然肩负民族大义,孜孜求学,救亡图存。他们身上表现出的胸怀家国苍生的远大目标、克服艰难困苦的顽强毅力以及学习理论与勇于实践相结合的科学精神,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学员们深受感染和鼓舞。

最后,全体学员还在教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到老霄顶拉练,并参观了老霄顶古建筑群。(张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