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中开始新生军训

www.scol.com.cn (2019-07-10 12:16: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9日,乐山二中2022届新生军训开始了。上午10点,军训开训仪式在学校运动场举行。

今天一早,乐山二中校园里里就热闹起来了,学生、家长行色匆匆,学校干部教师忙前忙后。校门口,学生、家长陆续赶到,卸行李,办住宿,挥汗如雨;总务处外,学生、家长排队办理水卡、饭卡,秩序井然;教室里,新生报到、注册、领服装,兴高采烈。

10点整,学校运动场上,参加军训的高一新生整装列队,举行军训开训仪式,学校党总支书记朱屹代表学校致辞,军训学员代表、教官代表和军训总教官先后发言。

朱屹在讲话中指出,军训开始,表明高一新生正式融入乐山二中的校园生活。为期一周的军训,是高中生活的第一课,也是人生征途中非常宝贵的一课,希望同学们军训期间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流汗不流泪,掉肉不掉队,练出成绩,练出骨气,增强爱国热情,培养吃苦精神,塑造集体观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处处用军训的规则严格要求自己,将军训培养出来的宝贵品质转化成内在的素养,成为享用终身的财富。

军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说,同学们带着激动,带着自豪,带着家长的殷切希望,更带着对美好理想的憧憬和渴望,走进了乐山二中。幽雅的校园环境为同学们今后三年的学习成长提供了优良的条件。在军训这入学第一课中,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基本功,磨炼意志,并将把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贯彻到整个人生。

接下来,高一新生将接受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张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