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174名志愿者将赴凉山州顶岗支教

www.scol.com.cn (2019-07-03 12:3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7月1日,乐山师范学院召开教育扶贫顶岗支教工作推进会。笔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向凉山州雷波县、美姑县、布拖县等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招募174名顶岗支教志愿者,截止目前超额完成招募计划。

乐山师院副校长任学锋在会上介绍说,通过向学生征集志愿的情况来看,该校学生积极踊跃报名赴国家级深度贫困县顶岗支教,这充分体现了乐山师院学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家国情怀的奉献担当、民族振兴的责任担当。暑期学校将就这批顶岗支教学生对接当地教育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讲奉献的精神把顶岗支教工作做好,为建国7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的目标努力奋斗。

据悉,乐山师院今年将启动“青春为彝乡支教”活动,通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凉山州的雷波县、美姑县、布拖县,乐山的马边县等地开展为期半年至一年的顶岗支教活动。学校通过召开顶岗支教师生见面会、建立顶岗支教工作QQ群、搭建实习支教教师工作坊、下派实习支教干部等一系列措施,并积极争取校外社会捐赠、校友捐赠,在校内设立专项资金,为顶岗支教学生出台评优、入党、学业帮扶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尽全力为顶岗支教学生提供条件,在精准扶贫之路上不断探索,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教育扶贫、科技扶贫贡献力量。

学校地方合作与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学部、学工部、财务处、组织部、宣传部、人事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服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磋商沟通。(梁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