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实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7-03 10:4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乐山市实验小学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崇鸣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主持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对张福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接着,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守住教育初心,牢记职业使命?”展开大讨论。

支部书记谢崇鸣说:教育的初心是什么?是对学生的仁爱,是对课堂的尊重,是对规则的敬畏。我们教师只有坚守教育的初心,才能经得住时代的考验,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也才能无愧于教师的称号。作为语文老师、班主任,除了做好学科教学工作,更要注重育人,要努力借助少先队活动阵地做好学生德育工作,这就是我们语文教师,班主任的职业使命!

副校长赵清华同志说道:“作为学校领导干部,全面协调处置各方面工作,为全体师生服务,为教育发展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这就是我的使命。只有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创造力,才能真正把职业变为事业,才能真正诠释“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

接着,全体党员就班级管理和语文教学纷纷发言。其间既有教学经验分享,又有班级管理心得;既有对支部活动的建议,又有牢记使命的决心……

通过学习,所有党员一致认为:支部应该在落实学习制度的同时,创新活动形式。要将政治学习与业务提升、师德教育相结合;要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与辐射引领相结合。这样,才能真正守住教育的初心,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而伟大的使命!(车进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