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中数学研究会年度工作总结会在乐山外国语学校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6-28 16:1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6月28日,2018—2019年度乐山高中数学研究会工作总结及下期工作部署会在乐山外国语学校召开。乐山高中数学研究会成员、乐山高中数学青年骨干教师研修团队齐聚会场,乐山外校校副校长谢鹰、高中数学教研组长郑长清及部分高中数学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乐山高中数学研究会(简称“数研会”)是2018年4月28日正式成立的,以“服务教师发展,服务教学优化,服务质量提升”为宗旨,致力于团结全市高中数学教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助推高中数学教学质量提升。“数研会”成员在工作中无私奉献,没有报酬,不计名利,只是对数学有着情怀,对数学教学、教研有兴趣,想为高中数学质量提升尽一份力。

据了解,“数研会”其中一个工作方向是发挥辐射作用,目的在于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组建首批“高中数学青年教师研修团队”。“数研会”以3年为一个工作周期,主要工作方向有: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微专题研究、高考试题研究、教材试题研究,片区深度教研、教材分析六个方面。每一个板块由专人负责,每期开始有工作规划与部署,落实到准确的时间节点,工作上有专人监督;每期末,有工作总结、反思、改进、拓展和成果收集。

郑长清老师分享《微专题及教学案例》

“数研会”成立一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三次“片区深度教研活动”,涉及全市九个区县,二十多所高中学校。其中包括“同课自构”的课堂教学展示,不同课型教学的理论提升,针对教师解题能力提升的数学解题教学,域外专家的高水平引领等,逐渐显现出其积极的影响力。同时,“数研会”贡献出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完成了“微专题研究”第一期,“高考试题研究”第一期,“教材试题研究”第一期,“教研论文”第一期。每一期内容多达七八十页,深受全市一线高中数学教师的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