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用英语秀出美丽

www.scol.com.cn (2019-06-27 23:2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boy. He looked after sheep everyday... ”听, 一个孩子正生动流利地朗读英文版的《狼来了》。

“Summer holiday is coming, where will you go? Can you talk about your holiday plan?”

“Yes, I am going to the US this summer. I will go to Beijing. Beijing is the capital of China.”看,另一个孩子正用英语和老师侃侃而谈。

这不是某个英语竞技赛的秀场,而是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在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口语测评。自2017以来,这已是乐山外小已成功开展的第五届“学科素养情境式综合评价”活动,每学期期末都会与孩子们如期相约。

在这里,孩子们面对的不再是传统英语试卷中的听力题和笔试题,他们所需要完成的也不再仅仅是ABC的选择、True or False的判断或连词成句等模式化的书面测试。

在这里,不仅有老师们根据每个年级孩子的不同英语知识水平量身定制的故事、对话、歌谣、韵句、歌曲等形式多样、内容有趣的阅读单,还有精心创设的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各类口语表达情境。在这里,孩子们通过与老师面对面的测评,孩子们读英语、说英语、唱英语,真正展现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学科的魅力。

英语学科素养情境式综合评价分为阅读积累和口语表达两个部分。在测评过程中,该校关注孩子们在朗读时是否具有良好的语音、语调、语感,也关注学生课内课外的语言积累和阅读理解能力,同时,关注孩子们是否能将唤醒大脑中储存的语言知识,在个人表达或与同伴的交流中实现英语的灵活运用,真正展现英语的语用功能。(罗晓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