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师院组织学习《高校教师违纪案例警示教育读本》

www.scol.com.cn (2019-06-27 15:1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派驻纪检监察组、乐山师院校纪委选取近年来通报的部分高校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编印了《高校教师违纪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并向校内1100余名教师发放。

“针对高校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易发、频发问题同时结合学校近年查处的案例,派驻纪检监察组、校纪委主要围绕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师德师风、学术不端、骗取科研经费和其他违纪违法等5个方面选取了17个典型案例。另外本书还摘录了相关法规、条例、制度。希望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呈现和点评,让教师们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树立新时代教师的良好形象。” 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李涛说道。

校内各二级单位领取读本后,及时发放给教师并组织专题学习,要求教师结合党章党规、监察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对照案例开展自查、进行自我剖析,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牢记教师的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廉洁从教,做大学生的示范者。

计科学院老师胡志慧谈到学习心得体会时说道:“警示读本中的案例贴近工作实际,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清楚什么事不该做、不能做,给我们划清了底线和红线,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

“这本书选取的案例针对性、典型性、借鉴性强。对我触动很深,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师者,人之模范也’,作为高校教师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以身作则,处处为人师表,严于律己,清廉从教,做好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党委学工部教师陈盈舟说道。

据悉,今年乐山师院还开展了“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专题警示教育,廉洁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颜巧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