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7 10:3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贯彻落实《乐山市2018—2019年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与对毒品的辨别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值此6.26禁毒日来临之际,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主题活动。

一是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进行主题班会活动。老师们通过ppt展示案例、播放影片为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各种危害,并从毒品的来源、可能接触到的途径以及毒品吸食后的危害等各个方面对毒品危害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同学们纷纷书写了心得体会,深刻地了解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

二是学习禁毒公益歌曲《点亮火把》,并在网上参与了禁毒知识问答,通过一系列的做题和练习,巩固了同学们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切实加强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三是组织学生参加了参加乐山市首届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漫画大赛以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学生从趣味横生的漫画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征文活动中深刻地认识到了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构建校平安园夯实了基础。

此次开展的禁毒教育系列活动,真正做到从学生教育入手,注重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为学生铺建了一条通往成功的健康大道,强化了人人远离毒品的意识,全面提高了抵御毒品能力,构建了和谐校园,乐享了美好未来。(向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