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师附小数学素养于玩中学

www.scol.com.cn (2019-06-24 12:0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了改变传统的评价模式,激发同学们学习、钻研数学知识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数学应用能力,近日,乐师附小进行了数学学科的综合素养测评活动,从速算、动手能力等方面全方位地考量学生的学业情况。

小学生的能力往往不是靠传授得来的,而是在自主参与中领悟出来的。数学能力的培养并不仅局限于课堂,一些有效的游戏方式同样是培养能力的良好途径。于是,在各年级的情境式综合性素养检测中,大量运用仿真钞票、计数器、七巧板等学具,以达成学生自主运用工具的能力。

生活中的问题形式多样、变化多端,我们不可能把所有问题让学生一一尝试解决。因此,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的这些数学问题,让他们通过本次测评体会到学习数学的意义以及数学的应用价值,养成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生活的习惯。

本次综合性素养检测的举办,既有利于激发学习兴趣,启迪学生思维,使学生获得数学学习的积极情感体验,提升数学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又有利于促进优良教风和学风的形成,同时还是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对学生后续的数学学习将会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

相信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既学习了数学文化,培养了数学思维,还磨砺了数学品格,构建了数学精神。(梁周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