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外小这样的美术检测有意思

www.scol.com.cn (2019-06-24 12:04: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在大多数人眼里美术课就是画画课,那美术考试你可能会说:“不就是画个画而已吗!”但在乐山市外国语小学,如果你也这样认为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今天就一起来走进乐山市外国语小学美术素质检测的现场来看一看吧!

欣赏不仅光靠嘴巴说。看,孩子们依次在等候区安静排队,再到抽签处抽取自己的题单,准备好以后来到检测区的美术老师面前,根据自己对题目的理解阐述自己的答案,有的甚至还需要动手实践操作得出答案,看来同学们不仅仅是知道问题的答案,还会在实际操作中运用,真棒!这不,同样是抽到用红色和黄色两种原色来调出橙色这道题,我们几个同学就调出了深浅不同的几个橙色出来,老师说:“大家都知道红色+黄色=橙色,但是谁能说说你们的橙色又都不同是怎么回事呢?”一同学们说:“这个操作过程王我们真切地体会了原色份量的多少会直接影响间色的色彩偏向。”一同学说:“我们都是正确的,但是一百个人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美术中的奇妙就在这里!”在测试中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让他们不仅对书本上见过各类艺术作品进行多维评价,其实也检测了学生的综合艺术知识水平,并在生活中得以运用。有一些还需要与语文、数学、科学、甚至生活常识等内容进行结合表达,这个小朋友就抽到一道题,身为一个乐山人,对闻名遐迩的乐山大佛肯定再熟悉不过,请你作为东道主为外地来宾介绍一下乐山大佛吧。小朋友就把平时自己起乐山大佛的所见所闻以及美术课堂上老师从美学角度给大家介绍的,融合起来讲解,通过这样一个过程,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美术常识。

手工也能玩出新花样。手工是最受学生欢迎的部分,花样繁多的手工题型让学生在一次次的动手制作中,手、眼、脑充分配合,体验造型创作的乐趣。一走进手工区就看到桌面摆放的各类材料,纸材、泥材等多种媒体以及简便的工具,除了这些常见的手工材料,居然还有衣架、杯子这些生活用品出现,这些跟我们的手工有什么关系呢?哦,原来同学们是通过不同手法进行造型活动,大胆、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象。有的还要与他人合作才能完成,这两个同学合作的头饰很可爱哦!既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又对学生的人际关系协调性得以提高。这才是我们综合式情景检测的目的所在。(陈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